伞修党 不拆不逆严重洁癖 遇见总汇真爱 从此吃穿不愁*罒▽罒*

伞修|种秋(HE)

妈蛋叔叔

“……春天把苏沐秋种下去,等到秋天就可以收获无数个苏沐秋啦。”

“你他妈少说几句吧。”
叶修生平第一次说脏话,是在那个自己失声痛哭到一半又被人逗得哭笑不得的场合。

“不不不,你让我多说几句吧还是。”
“闭嘴啊。”
“照顾好沐橙啊。”
“苏沐秋。”
“我把这丫头交给你啦。要当个称职的哥哥啊。”
“苏沐秋。”
“我说叶修啊……”

“哥是不能和你一起拿冠军了。”

“要给我争气啊。”

“我说……叶修……”

长长的车龙把整条街塞得严严实实,救护车的警铃似乎也变得有气无力。
叶修攥着苏沐秋的手说不出话。
苏沐秋仰着脸,努力张着眼睛,喋喋不休。

“精神头这么好,肯定没事儿的。”
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安慰地说。
他单手把血袋高举在空中,满头大汗,口罩掩住了面部表情,他却不知道他掩不住语气和眼神。

“苏沐秋。”叶修咬着后槽牙把全部的情绪锁在肺里,胸腔一阵阵锐痛。
“嗳。”苏沐秋在吧啦吧啦讲话的空当,吃力地喘了口气。
“别死啊。”
“嗯。”
“说话算数不啊你,别死啊听见没。”
“算数。”
于是叶修把苏沐秋的手攥得更紧了些。

“只要把我种下去勤浇水……”苏沐秋还不放弃他的冷笑话。
“噗……”车上的护士都笑了。
“真的吗?”叶修却是很认真、很认真地问。
“真的。”
“浇水……只浇水就行了?”
“嗯。”
“好。”

好像是要承诺什么一样,叶修俯身看进苏沐秋的眼睛,“好。”

于是。
于是等到街路终于恢复畅通,救护车也关了警铃,像幽灵一样静默地划过空气。
毫无意义的畅通无阻。

葬礼过后,叶修照顾沐橙休息,又偷偷摸摸折回了公墓。
他轻手轻脚蹲在苏沐秋的目前,拧开一直拿在手里的水瓶子,淋在了墓碑上。
质地并不很好的墓碑,浇了水之后连水流都没能很顺畅地流下来,而是蜿蜒曲折地弥散开来,沿着粗糙的石材汩汩流淌。
叶修伸手沾了点水,把“苏沐秋”那三个字抹湿了些。
新刻好的文字那原本灰扑扑的沟壑似乎变得不那么寒酸了。

他一直席地坐在苏沐秋的墓前,直到最后一滴水分渗入土地。
“我就信你了,你看着办吧。”
太阳沉下去的时候,叶修哑着嗓子轻轻地说。

一年,又一年。

这是第十个秋天。

叶修裹了裹围巾,又把手插回兜里。
已是晚秋,随时都会落雪的节奏。
“肯定不适合植物生长。”叶修漫不经心地想着。

直等到空气里最后一丝来自白天阳光的温度都消失不见,叶修揉着膝盖站起身来,零星的烟灰从腿上滑落下去。
与其是相信了那个混蛋的话,倒不如说是自己一厢情愿地想做个傻子。
每次巴巴地带了水郑重其事地浇上去,都想捂住自己的脸说一句“这位好汉你该吃药了。”
可是就是。他妈的管不住自己。
叶修觉得自己会这么傻一辈子。
等到老了糊涂了,也要常常过来浇水。
……那时候可能就真的会被当成傻老头了吧。

什么时候才能发芽呢。
叶修听说有一种椰子,种子种下去,要等两年才会发芽。
连椰子都不如。呸。
叶修吸了吸鼻子,恨恨地转身。

要下雪了。
下雪好。
瑞雪兆丰年。
今年冬天再多下几场雪。
明年开春多浇浇水。
再到秋天。
嗯,再到秋天。
没事儿,我还有很多很多个秋天。

这么想着叶修就释然了。就像之前那漫长十年里每一个秋天一样。

“我说……”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语气上挑,带着暖洋洋的音调。
叶修猛地停下步子,弓着的腰脊突然绷得很直。

“你还真信了啊……”

“呵,”他慢慢转过身子,语气平淡得理所当然,“我怎么真就信了呢。”

-完- 

 


评论
热度 ( 3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偏生 | Powered by LOFTER